給聖經-全文免費線上閱覽一個讚!

19-2. 聖經 全文免費線上閱覽 - 詩篇 - 2

詩篇卷二
第四十二篇
1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 神阿、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2我的心渴想 神、就是永生 神.我幾時得朝見 神呢。
3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的對我說、你的 神在哪裏呢。
4我從前與衆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 神的殿裏、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5我的心哪、你爲何憂悶、爲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6我的 神阿、我的心在我裏面憂悶.所以我從約但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
7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8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 神。
9我要對 神我的磐石說、你爲何忘記我呢.我爲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10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的對我說、你的 神在哪裏呢。
11我的心哪、你爲何憂悶、爲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 神。
第四十三篇
1 神阿、求你伸我的寃、向不虔誠的國、爲我辨屈.求你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
2因爲你是賜我力量的 神、爲何丟棄我呢.我爲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3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眞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4我就走到 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 神那裏. 神阿、我的 神、我要彈琴稱讚你。
5我的心哪、你爲何憂悶、爲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 神。
第四十四篇
1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 神阿、你在古時、我們列祖的日子、所行的事、我們親耳聽見了、我們的列祖、也給我們述說過。
2你曾用手趕出外邦人、卻栽培了我們列祖.你苦待列邦、卻叫我們列祖發達。
3因爲他們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得地土、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乃是靠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亮光、因爲你喜悅他們。
4 神阿、你是我的王、求你出令、使雅各得勝。
5我們靠你要推倒我們的敵人.靠你的名要踐踏那起來攻擊我們的人。
6因爲我必不靠我的弓、我的刀也不能使我得勝。
7惟你救了我們脫離敵人、使恨我們的人羞愧。
8我們終日因 神誇耀、還要永遠稱謝你的名。細拉
9但如今你丟棄了我們、使我們受辱、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
10你使我們向敵人轉身退後.那恨我們的人任意搶奪。
11你使我們當作快要被喫的羊、把我們分散在列邦中。
12你賣了你的子民也不賺利.所得的價值、並不加添你的貲財。
13你使我們受鄰國的羞辱被四圍的人嗤笑譏刺。
14你使我們在列邦中作了笑談、使衆民向我們搖頭。
15我的凌辱、終日在我面前我臉上的羞愧、將我遮蔽.
16都因那辱罵毀謗人的聲音、又因仇敵和報仇人的緣故。
17這都臨到我們身上.我們卻沒有忘記你、也沒有違背你的約。
18我們的心沒有退後、我們的脚也沒有偏離你的路。
19你在野狗之處壓傷我們、用死蔭遮蔽我們。
20倘若我們忘了 神的名、或向別神舉手、
21 神豈不鑒察這事麼.因爲他曉得人心裏的隱祕。
22我們爲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23主阿、求你睡醒、爲何儘睡呢.求你興起、不要永遠丟棄我們。
24你爲何掩面、不顧我們所遭的苦難、和所受的欺壓。
25我們的性命伏於塵土.我們的肚腹緊貼地面。
26求你起來幫助我們、憑你的慈愛救贖我們。
第四十五篇
1可拉後裔的訓誨詩、又是愛慕歌、交與伶長、調用百合花。我心裏湧出美辭.我論到我爲王作的事.我的舌頭是快手筆。
2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裏滿有恩惠.所以 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
3大能者阿、願你腰間佩刀、大有榮耀和威嚴。
4爲眞理、謙卑、公義、赫然坐車前往、無不得勝.你的右手必顯明可畏的事。
5你的箭鋒快、射中王敵之心.萬民仆倒在你以下。
6 神阿、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7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 神、就是你的 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8你的衣服、都有沒藥沉香肉桂的香氣.象牙宮中有絲絃樂器的聲音、使你歡喜。
9有君王的女兒、在你尊貴婦女之中.王后佩戴俄斐金飾、站在你右邊。
10女子阿、你要聽、要想、要側耳而聽.不要記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
11王就羨慕你的美貌.因爲他是你的主.你當敬拜他。
12推羅的民、必來送禮.民中的富足人、也必向你求恩。
13王女在宮裏、極其榮華.他的衣服是用金線繡的。
14他要穿錦繡的衣服、被引到王前.隨從他的陪伴童女、也要被帶到你面前。
15他們要歡喜快樂被引導.他們要進入王宮。
16你的子孫要接續你的列祖.你要立他們在全地作王。
17我必叫你的名被萬代記念.所以萬民要永永遠遠稱謝你。
第四十六篇
1可拉後裔的詩歌、交與伶長、調用女音。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2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
3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細拉
4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 神的城歡喜.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
5 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 神必幫助這城。
6外邦喧嚷、列國動搖. 神發聲、地便鎔化。
7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8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爲、看他使地怎樣荒涼。
9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
10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徧地上也被尊崇。
11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第四十七篇
1可拉後裔的詩、交與伶長。萬民哪、你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 神呼喊。
2因爲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3他叫萬民服在我們以下、又叫列邦服在我們脚下。
4他爲我們選擇產業、就是他所愛之雅各的榮耀。細拉
5 神上升、有喊聲相送.耶和華上升、有角聲相送。
6你們要向 神歌頌、歌頌、向我們王歌頌、歌頌。
7因爲 神是全地的王.你們要用悟性歌頌。
8 神作王治理萬國. 神坐在他的聖寶座上。
9列邦的君王聚集、要作亞伯拉罕之 神的民.因爲世界的盾牌、是屬 神的.他爲至高。
第四十八篇
1可拉後裔的詩歌。耶和華本爲大、在我們 神的城中、在他的聖山上、該受大讚美。
2錫安山、大君王的城、在北面居高華美、爲全地所喜悅。
3 神在其宮中自顯爲避難所。
4看哪、衆王會合、一同經過。
5他們見了這城、就驚奇喪膽、急忙逃跑。
6他們在那裏被戰兢疼痛抓住、好像產難的婦人一樣。
7 神阿、你用東風打破他施的船隻。
8我們在萬軍之耶和華的城中、就是我們 神的城中、所看見的、正如我們所聽見的. 神必堅立這城、直到永遠。細拉
9 神阿、我們在你的殿中、想念你的慈愛。
10 神阿、你受的讚美、正與你的名相稱、直到地極.你的右手滿了公義。
11因你的判斷、錫安山應當歡喜猶大的城邑、應當快樂。
12你們當周遊錫安、四圍旋繞、數點城樓、
13細看他的外郭、察看他的宮殿、爲要傳說到後代。
14因爲這 神永永遠遠爲我們的 神.他必作我們引路的、直到死時。
第四十九篇
1可拉後裔的詩、交與伶長。萬民哪、你們都當聽這話、世上一切的居民、
2無論上流下流、富足貧窮、都當留心聽。
3我口要說智慧的言語.我心要想通達的道理。
4我要側耳聽比喻、用琴解謎語。
5在患難的日子、奸惡隨我脚跟、四面環繞我、我何必懼怕。
6那些倚仗財貨自誇錢財多的人、
7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 神、
8 9叫他長遠活着、不見朽壞.因爲贖他生命的價值極貴、只可永遠罷休.
10他必見智慧人死.又見愚頑人和畜類人、一同滅亡、將他們的財貨留給別人。
11他們心裏思想、他們的家室必永存、住宅必留到萬代.他們以自己的名、稱自己的地。
12但人居尊貴中不能長久、如同死亡的畜類一樣。
13他們行的這道、本爲自己的愚昧.但他們以後的人、還佩服他們的話語。細拉
14他們如同羊羣派定下陰間.死亡必作他們的牧者.到了早晨、正直人必管轄他們.他們的美容、必被陰間所滅、以致無處可存。
15只是 神必救贖我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因他必收納我。細拉
16見人發財家室增榮的時候、你不要懼怕.
17因爲他死的時候、甚麼也不能帶去.他的榮耀不能隨他下去。
18他活着的時候、雖然自誇爲有福、(你若利己、人必誇獎你)
19他仍必歸到他歷代的祖宗那裏、永不見光。
20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
第五十篇
1亞薩的詩。大能者 神耶和華、已經發言招呼天下、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
2從全美的錫安中、 神已經發光了。
3我們的 神要來、決不閉口.有烈火在他面前吞滅、有暴風在他四圍大颳。
4他招呼上天下地、爲要審判他的民、
5說、招聚我的聖民到我這裏來、就是那些用祭物與我立約的人。
6諸天必表明他的公義.因爲 神是施行審判的。細拉
7我的民哪、你們當聽我的話.以色列阿、我要勸戒你.我是 神、是你的 神。
8我並不因你的祭物責備你.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
9我不從你家中取公牛、也不從你圈內取山羊。
10因爲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
11山中的飛鳥、我都知道.野地的走獸、也都屬我。
12我若是飢餓、我不用告訴你.因爲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
13我豈喫公牛的肉呢.我豈喝山羊的血呢。
14你們要以感謝爲祭獻與 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15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16但 神對惡人說、你怎敢傳說我的律例、口中題到我的約呢.
17其實你恨惡管教、將我的言語丟在背後。
18你見了盜賊、就樂意與他同夥、又與行姦淫的人、一同有分。
19你口任說惡言、你舌編造詭詐。
20你坐着毀謗你的兄弟、讒毀你親母的兒子。
21你行了這些事、我還閉口不言.你想我恰和你一樣.其實我要責備你、將這些事擺在你眼前。
22你們忘記 神的、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無人搭救。
23凡以感謝獻上爲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着我的救恩。
第五十一篇
1大衞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交與伶長。 神阿、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2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3因爲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爲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爲清正。
5我是在罪孽裏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6你所喜愛的、是內裏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7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8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踊躍。
9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10 神阿、求你爲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11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12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13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14 神阿、你是拯救我的 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15主阿、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16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阿、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18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19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
第五十二篇
1以東人多益來告訴掃羅說、大衞到了亞希米勒家.那時、大衞作這訓誨詩、交與伶長。勇士阿、你爲何以作惡自誇. 神的慈愛是常存的。
2你的舌頭邪惡詭詐、好像剃頭刀、快利傷人。
3你愛惡勝似愛善、又愛說謊、不愛說公義。細拉
4詭詐的舌頭阿、你愛說一切毀滅的話。
5 神也要毀滅你、直到永遠.他要把你拿去、從你的帳棚中抽出、從活人之地將你拔出。細拉
6義人要看見而懼怕、並要笑他、
7說、看哪、這就是那不以 神爲他力量的人.只倚仗他豐富的財物、在邪惡上堅立自己。
8至於我、就像 神殿中的青橄欖樹.我永永遠遠倚靠 神的慈愛。
9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因爲你行了這事.我也要在你聖民面前仰望你的名.這名本爲美好。
第五十三篇
1大衞的訓誨詩、交與伶長、調用麻哈拉。愚頑人心裏說、沒有 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罪孽.沒有一個人行善。
2 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
3他們各人都退後、一同變爲汚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4作孽的沒有知識麼.他們吞喫我的百姓如同喫飯一樣.並不求告 神。
5他們在無可懼怕之處、就大大害怕.因爲 神把那安營攻擊你之人的骨頭散開了.你使他們蒙羞、因爲 神棄絕了他們。
6但願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 神救回他被擄的子民、那時雅各要快樂、以色列要歡喜。
第五十四篇
1西弗人來對掃羅說、大衞豈不是在我們那裏藏身麼.那時大衞作這訓誨詩、交與伶長、用絲絃的樂器。 神阿、求你以你的名救我、憑你的大能爲我伸寃。
2 神阿、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口中的言語。
3因爲外人起來攻擊我、強暴人尋索我的命.他們眼中沒有 神。細拉
4 神是幫助我的、是扶持我命的。
5他要報應我仇敵所行的惡.求你憑你的誠實滅絕他們。
6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耶和華阿、我要稱讚你的名.這名本爲美好。
7他從一切的急難中、把我救出來.我的眼睛也看見了我仇敵遭報。
第五十五篇
1大衞的訓誨詩、交與伶長、用絲絃的樂器。 神阿、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不要隱藏不聽我的懇求。
2求你側耳聽我、應允我.我哀歎不安、發聲唉哼.
3都因仇敵的聲音、惡人的欺壓.因爲他們將罪孽加在我身上、發怒氣逼迫我。
4我心在我裏面甚是疼痛.死的驚惶臨到我身。
5恐懼戰兢歸到我身、驚恐漫過了我。
6我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
7我必遠遊、宿在曠野。細拉
8我必速速逃到避所、脫離狂風暴雨。
9主阿、求你吞滅他們、變亂他們的舌頭.因爲我在城中見了強暴爭競的事。
10他們在城牆上晝夜遶行.在城內也有罪孽和奸惡。
11邪惡在其中、欺壓和詭詐不離街市。
12原來不是仇敵辱罵我.若是仇敵、還可忍耐.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狂大.若是恨我的人、就必躱避他。
13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
14我們素常彼此談論、以爲甘甜.我們與羣衆在 神的殿中同行。
15願死亡忽然臨到他們.願他們活活的下入陰間.因爲他們的住處、他們的心中、都是邪惡。
16至於我、我要求告 神.耶和華必拯救我。
17我要晚上、早晨、晌午、哀聲悲歎.他也必聽我的聲音。
18他救贖我命脫離攻擊我的人、使我得享平安.因爲與我相爭的人甚多。
19那沒有更變、不敬畏 神的人、從太古常存的 神、必聽見而苦待他。
20他背了約、伸手攻擊與他和好的人。
21他的口如奶油光滑、他的心卻懷着爭戰。他的話比油柔和、其實是拔出來的刀。
22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
23 神阿、你必使惡人下入滅亡的坑.流人血行詭詐的人、必活不到半世、但我要倚靠你。
第五十六篇
1非利士人在迦特拿住大衞.那時他作這金詩、交與伶長、調用遠方無聲鴿。 神阿、求你憐憫我、因爲人要把我吞了、終日攻擊欺壓我。
2我的仇敵終日要把我吞了.因逞驕傲攻擊我的人甚多。
3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
4我倚靠 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 神、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
5他們終日顚倒我的話.他們一切的心思、都是要害我。
6他們聚集、埋伏窺探我的脚蹤、等候要害我的命。
7他們豈能因罪孽逃脫麼. 神阿、求你在怒中使衆民墮落。
8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裏.這不都記在你册子上麼。
9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 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
10我倚靠 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耶和華.我要讚美他的話.
11我倚靠 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12 神阿、我向你所許的願在我身上.我要將感謝祭獻給你。
13因爲你救我的命脫離死亡.你豈不是救護我的脚不跌倒、使我在生命光中行在 神面前麼。
第五十七篇
1大衞逃避掃羅、藏在洞裏.那時他作這金詩、交與伶長、調用休要毀壞。 神阿、求你憐憫我、憐憫我.因爲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
2我要求告至高的 神、就是爲我成全諸事的 神。
3那要吞我的人辱罵我的時候、 神從天上必施恩救我.也必向我發出慈愛和誠實。
4我的性命在獅子中間.我躺臥在性如烈火的世人當中.他們的牙齒是槍、箭.他們的舌頭是快刀。
5 神阿、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6他們爲我的脚設下網羅、壓制我的心.他們在我面前挖了坑、自己反掉在其中。細拉
7 神阿、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
8我的靈阿、你當醒起、琴瑟阿、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9主阿、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
10因爲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11 神阿、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第五十八篇
1大衞的金詩、交與伶長、調用休要毀壞。世人哪、你們默然不語、眞合公義麼.施行審判、豈按正直麼。
2不然、你們是心中作惡.你們在地上秤出你們手所行的強暴。
3惡人一出母胎、就與 神疎遠.一離母腹、便走錯路、說謊話。
4他們的毒氣、好像蛇的毒氣.他們好像塞耳的聾虺、
5不聽行法術的聲音.雖用極靈的咒語、也是不聽。
6 神阿、求你敲碎他們口中的牙.耶和華阿、求你敲掉少壯獅子的大牙。
7願他們消滅如急流的水一般.他們瞅準射箭的時候、願箭頭彷彿砍斷。
8願他們像蝸牛消化過去、又像婦人墜落未見天日的胎。
9你們用荊棘燒火.鍋還未熱、他要用旋風把青的和燒着的一齊颳去。
10義人見仇敵遭報、就歡喜、要在惡人的血中洗脚。
11因此、人必說、義人誠然有善報.在地上果有施行判斷的 神。
第五十九篇
1掃羅打發人窺探大衞的房屋、要殺他.那時大衞用這金詩、交與伶長、調用休要毀壞。我的 神阿、求你救我脫離仇敵、把我安置在高處、得脫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
2求你救我脫離作孽的人、和喜愛流人血的人。
3因爲他們埋伏、要害我的命、有能力的人聚集來攻擊我.耶和華阿、這不是爲我的過犯、也不是爲我的罪愆。
4我雖然無過、他們豫備整齊、跑來攻擊我.求你興起鑒察、幫助我。
5萬軍之 神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阿。求你興起、懲治萬邦.不要憐憫行詭詐的惡人。細拉
6他們晚上轉回、叫號如狗、圍城遶行。
7他們口中噴吐惡言、嘴裏有刀、他們說、有誰聽見。
8但你耶和華必笑話他們.你要嗤笑萬邦。
9我的力量阿、我必仰望你.因爲 神是我的高臺。
10我的 神要以慈愛迎接我. 神要叫我看見我仇敵遭報。
11不要殺他們、恐怕我的民忘記.主阿、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用你的能力使他們四散、且降爲卑。
12因他們口中的罪、和嘴裏的言語、並咒罵虛謊的話、願他們在驕傲之中被纏住了。
13求你發怒、使他們消滅、以至歸於無有、叫他們知道 神在雅各中間掌權、直到地極。細拉
14到了晚上、任憑他們轉回.任憑他們叫號如狗、圍城遶行。
15他們必走來走去、尋找食物.若不得飽、就終夜在外。
16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爲你作過我的高臺.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
17我的力量阿、我要歌頌你.因爲 神是我的高臺、是賜恩與我的 神。
第六十篇
1大衞與兩河間的亞蘭並瑣巴的亞蘭爭戰的時候、約押轉回、在鹽谷攻擊以東、殺了一萬二千人.那時大衞作這金詩、叫人學習、交與伶長、調用爲證的百合花。 神阿、你丟棄了我們、使我們破敗.你向我們發怒.求你使我們復興。
2你使地震動、而且崩裂.求你將裂口醫好.因爲地搖動。
3你叫你的民遇見艱難.你叫我們喝那使人東倒西歪的酒。
4你把旌旗賜給敬畏你的人、可以爲眞理揚起來。細拉
5求你應允我們、用右手拯救我們、好叫你所親愛的人得救。
6 神已經指着他的聖潔說、我要歡樂.我要分開示劍、丈量疎割谷。
7基列是我的、瑪拿西也是我的.以法蓮是護衞我頭的.猶大是我的杖.
8摩押是我的沐浴盆.我要向以東拋鞋.非利士阿、你還能因我歡呼麼。
9誰能領我進堅固城.誰能引我到以東地。
10 神阿、你不是丟棄了我們麼. 神阿、你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麼。
11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爲人的幫助是枉然的。
12我們倚靠 神、纔得施展大能、因爲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第六十一篇
1大衞的詩、交與伶長、用絲絃的樂器。 神阿、求你聽我的呼求、側耳聽我的禱告.
2我心裏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3因爲你作過我的避難所、作過我的堅固臺、脫離仇敵。
4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帳幕裏.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隱密處。細拉
5 神阿、你原是聽了我所許的願.你將產業賜給敬畏你名的人。
6你要加添王的壽數.他的年歲必存到世世。
7他必永遠坐在 神面前.願你豫備慈愛和誠實保佑他。
8這樣、我要歌頌你的名、直到永遠、好天天還我所許的願。
第六十二篇
1大衞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交與伶長。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
2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很動搖。
3你們大家攻擊一人、把他毀壞、如同毀壞歪斜的牆、將倒的壁、要到幾時呢。
4他們彼此商議、專要從他的尊位上把他推下.他們喜愛謊話.口雖祝福、心卻咒詛。細拉
5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因爲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6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
7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 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 神.
8你們衆民當時時倚靠他、在他面前傾心吐意.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9下流人眞是虛空、上流人也是虛假.放在天平裏就必浮起.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
10不要仗勢欺人、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
11 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 神。
12主阿、慈愛也是屬乎你.因爲你照着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第六十三篇
1大衞在猶大曠野的時候、作了這詩。 神阿、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的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2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爲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
3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4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
5 6我在牀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
7因爲你曾幫助我、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
8我心緊緊的跟隨你.你的右手扶持我。
9但那些尋索要滅我命的人、必往地底下去。
10他們必被刀劍所殺、被野狗所喫。
11但是王必因 神歡喜.凡指着他發誓的、必要誇口.因爲說謊之人的口、必被塞住。
第六十四篇
1大衞的詩、交與伶長。 神阿、我哀歎的時候、求你聽我的聲音.求你保護我的性命、不受仇敵的驚恐。
2求你把我隱藏、使我脫離作惡之人的暗謀、和作孽之人的擾亂.
3他們磨舌如刀、發出苦毒的言語、好像比準了的箭.
4要在暗地射完全人.他們忽然射他、並不懼怕。
5他們彼此勉勵設下惡計.他們商量暗設網羅、說、誰能看見。
6他們圖謀奸惡、說、我們是極力圖謀的.他們各人的意念心思是深的。
7但 神要射他們.他們忽然被箭射傷。
8他們必然絆跌、被自己的舌頭所害.凡看見他們的、必都搖頭。
9衆人都要害怕、要傳揚 神的工作、並且明白他的作爲。
10義人必因耶和華歡喜、並要投靠他.凡心裏正直的人、都要誇口。
第六十五篇
1大衞的詩歌、交與伶長。 神阿、錫安的人、都等候讚美你、所許的願、也要向你償還。
2聽禱告的主阿、凡有血氣的、都要來就你。
3罪孽勝了我.至於我們的過犯、你都要赦免。
4你所揀選、使他親近你、住在你院中的、這人便爲有福.我們必因你居所、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
5拯救我們的 神阿、你必以威嚴秉公義應允我們.你本是一切地極、和海上遠處的人所倚靠的。
6他旣以大能束腰、就用力量安定諸山.
7使諸海的響聲、和其中波浪的響聲、並萬民的喧嘩、都平靜了。
8住在地極的人、因你的神蹟懼怕.你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歡呼。
9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 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爲人豫備五穀。
10你澆透地的犂溝、潤平犂脊.降甘霖、使地輭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
11你以恩典爲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12滴在曠野的草塲上.小山以歡樂束腰。
13草塲以羊羣爲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
第六十六篇
1一篇詩歌、交與伶長。全地都當向 神歡呼、
2歌頌他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他的榮耀發明。
3當對 神說、你的作爲何等可畏.因你的大能仇敵要投降你。
4全地要敬拜你、歌頌你、要歌頌你的名。細拉
5你們來看 神所行的.他向世人所作之事、是可畏的。
6他將海變成乾地.衆民步行過河.我們在那裏因他歡喜。
7他用權能治理萬民、直到永遠.他的眼睛鑒察列邦.悖逆的人不可自高。細拉
8萬民哪、你們當稱頌我們的 神、使人得聽讚美他的聲音.
9他使我們的性命存活、也不叫我們的脚搖動。
10 神阿、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11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
12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13我要用燔祭進你的殿、向你還我的願、
14就是在急難時我嘴唇所發的、口中所許的。
15我要把肥牛作燔祭、將公羊的香祭獻給你.又把公牛和山羊獻上。細拉
16凡敬畏 神的人、你們都來聽.我要述說他爲我所行的事。
17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頭、也稱他爲高。
18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19但 神實在聽見了.他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
20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
第六十七篇
1一篇詩歌、交與伶長、用絲絃的樂器。願 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細拉
2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3 神阿、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4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爲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細拉
5 神阿、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6地已經出了土產. 神就是我們的 神、要賜福與我們。
7 神要賜福與我們.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
第六十八篇
1大衞的詩歌、交與伶長。願 神興起、使他的仇敵四散、叫那恨他的人、從他面前逃跑。
2他們被驅逐、如煙被風吹散.惡人見 神之面而消滅、如蠟被火鎔化。
3惟有義人必然歡喜、在 神面前高興快樂。
4你們當向 神唱詩、歌頌他的名.爲那坐車行過曠野的、修平大路.他的名是耶和華.要在他面前歡樂。
5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寃者。
6 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惟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
7 神阿、你曾在你百姓前頭出來、在曠野行走。細拉
8那時地見 神的面而震動、天也落雨.西乃山見以色列 神的面也震動。
9 神阿、你降下大雨.你產業以色列疲乏的時候、你使他堅固。
10你的會衆住在其中. 神阿、你的恩惠是爲困苦人豫備的。
11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羣。
12統兵的君王逃跑了、逃跑了.在家等候的婦女、分受所奪的。
13你們安臥在羊圈的時候、好像鴿子的翅膀鍍白銀、翎毛鍍黃金一般。
14全能者在境內趕散列王的時候、勢如飄雪在撒們。
15巴珊山是 神的山.巴珊山是多峯多嶺的山。
16你們多峯多嶺的山哪、爲何斜看 神所願居住的山.耶和華必住這山、直到永遠。
17 神的車輦累萬盈千.主在其中、好像在西乃聖山一樣。
18你已經升上高天、擄掠仇敵、你在人間、就是在悖逆的人間、受了供獻、叫耶和華 神可以與他們同住。
19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細拉
20 神是爲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 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
21但 神要打破他仇敵的頭、就是那常犯罪之人的髮頂。
22主說、我要使衆民從巴珊而歸、使他們從深海而回.
23使你打碎仇敵、你的脚踹在血中、使你狗的舌頭、從其中得分。
24 神阿、你是我的 神、我的王.人已經看見你行走、進入聖所。
25歌唱的行在前、作樂的隨在後、都在擊鼓的童女中間。
26從以色列源頭而來的、當在各會中稱頌主 神。
27在那裏有統管他們的小便雅憫、有猶大的首領、和他們的羣衆.有西布倫的首領.有拿弗他利的首領。
28以色列的能力、是 神所賜的. 神阿、求你堅固你爲我們所成全的事。
29因你耶路撒冷的殿、列王必帶貢物獻給你.
30求你叱喝蘆葦中的野獸、和羣公牛、並列邦中的牛犢、把銀塊踹在脚下. 神已經趕散好爭戰的列邦。
31埃及的公侯要出來朝見 神.古實人要急忙舉手禱告。
32世上的列國阿、你們要向 神歌唱.願你們歌頌主、
33歌頌那自古駕行在諸天以上的主.他發出聲音、是極大的聲音。
34你們要將能力歸給 神.他的威榮在以色列之上、他的能力是在穹蒼。
35 神阿、你從聖所顯爲可畏.以色列的 神、是那將力量權能賜給他百姓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
第六十九篇
1大衞的詩、交與伶長、調用百合花。 神阿、求你救我.因爲衆水要淹沒我。
2我陷在深淤泥中、沒有立脚之地.我到了深水中.大水漫過我身。
3我因呼求困乏、喉嚨發乾.我因等候 神、眼睛失明。
4無故恨我的、比我頭髮還多.無理與我爲仇、要把我剪除的、甚爲強盛.我沒有搶奪的、要叫我償還。
5 神阿、我的愚昧你原知道.我的罪愆不能隱瞞。
6萬軍的主耶和華阿、求你叫那等候你的、不要因我蒙羞.以色列的 神阿、求你叫那尋求你的、不要因我受辱。
7因我爲你的緣故受了辱罵、滿面羞愧。
8我的弟兄看我爲外路人.我的同胞看我爲外邦人。
9因我爲你的殿心裏焦急、如同火燒.並且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10我哭泣、以禁食刻苦我心、這倒算爲我的羞辱。
11我拿麻布當衣裳、就成了他們的笑談。
12坐在城門口的談論我.酒徒也以我爲歌曲。
13但我在悅納的時候、向你耶和華祈禱. 神阿、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愛、憑你拯救的誠實、應允我。
14求你搭救我出離淤泥、不叫我陷在其中.求你使我脫離那些恨我的人、使我出離深水。
15求你不容大水漫過我、不容深淵吞滅我、不容坑坎在我以上合口。
16耶和華阿、求你應允我、因爲你的慈愛本爲美好.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悲、回轉眷顧我。
17不要掩面不顧你的僕人.我是在急難之中.求你速速的應允我。
18求你親近我、救贖我.求你因我的仇敵把我贖回。
19你知道我受的辱罵、欺凌、羞辱.我的敵人都在你面前。
20辱罵傷破了我的心.我又滿了憂愁.我指望有人體恤、卻沒有一個.我指望有人安慰、卻找不着一個。
21他們拿苦膽給我當食物.我渴了、他們拿醋給我喝。
22願他們的筵席、在他們面前變爲網羅、在他們平安的時候、變爲機檻.
23願他們的眼睛昏矇、不得看見.願你使他們的腰常常戰抖。
24求你將你的惱恨、倒在他們身上、叫你的烈怒、追上他們。
25願他們的住處、變爲荒塲.願他們的帳棚、無人居住。
26因爲你所擊打的、他們就逼迫.你所擊傷的、他們戲說他的愁苦。
27願你在他們的罪上加罪、不容他們在你面前稱義。
28願他們從生命册上被塗抹、不得記錄在義人之中。
29但我是困苦憂傷的. 神阿、願你的救恩將我安置在高處。
30我要以詩歌讚美 神的名、以感謝稱他爲大。
31這便叫耶和華喜悅、勝似獻牛、或是獻有角有蹄的公牛。
32謙卑的人看見了、就喜樂.尋求 神的人、願你們的心甦醒。
33因爲耶和華聽了窮乏人、不藐視被囚的人。
34願天和地、洋海、和其中一切的動物、都讚美他。
35因爲 神要拯救錫安、建造猶大的城邑.他的民要在那裏居住、得以爲業。
36他僕人的後裔、要承受爲業.愛他名的人、也要住在其中。
第七十篇
1大衞的記念詩、交與伶長。 神阿、求你快快搭救我.耶和華阿、求你速速幫助我。
2願那些尋索我命的、抱愧蒙羞.願那些喜悅我遭害的、退後受辱。
3願那些對我說、阿哈、阿哈的、因羞愧退後。
4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 神爲大。
5但我是困苦窮乏的. 神阿、求你速速到我這裏來.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華阿、求你不要躭延。
第七十一篇
1耶和華阿、我投靠你.求你叫我永不羞愧。
2求你憑你的公義搭救我、救拔我、側耳聽我、拯救我。
3求你作我常住的磐石.你已經命定要救我.因爲你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
4我的 神阿、求你救我脫離惡人的手、脫離不義和殘暴之人的手。
5主耶和華阿、你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
6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你.我必常常讚美你。
7許多人以我爲怪.但你是我堅固的避難所。
8你的讚美、你的榮耀、終日必滿了我的口。
9我年老的時候、求你不要丟棄我.我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
10我的仇敵議論我.那些窺探要害我命的彼此商議、
11說、 神已經離棄他.我們追趕他、捉拿他罷.因爲沒有人搭救。
12 神阿、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 神阿、求你速速幫助我。
13願那與我性命爲敵的、羞愧被滅.願那謀害我的、受辱蒙羞。
14我卻要常常盼望、並要越發讚美你。
15我的口終日要述說你的公義、和你的救恩.因我不計其數。
16我要來說主耶和華大能的事.我單要題說你的公義。
17 神阿、自我年幼時、你就教訓我.直到如今、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爲。
18 神阿、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
19 神阿、你的公義甚高.行過大事的 神阿、誰能像你。
20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從地的深處救上來。
21求你使我越發昌大、又轉來安慰我。
22我的 神阿、我要鼓瑟稱讚你、稱讚你的誠實.以色列的聖者阿、我要彈琴歌頌你。
23我歌頌你的時候、我的嘴唇、和你所贖我的靈魂、都必歡呼。
24並且我的舌頭、必終日講論你的公義、因爲那些謀害我的人、已經蒙羞受辱了。
第七十二篇
1所羅門的詩。 神阿、求你將判斷的權柄賜給王、將公義賜給王的兒子。
2他要按公義審判你的民、按公平審判你的困苦人。
3大山小山、都要因公義使民得享平安。
4他必爲民中的困苦人伸寃、拯救窮乏之輩、壓碎那欺壓人的。
5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
6他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滋潤田地。
7在他的日子義人要發旺、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長存。
8他要執掌權柄、從這海直到那海、從大河直到地極。
9住在曠野的、必在他面前下拜.他的仇敵必要餂土。
10他施和海島的王要進貢.示巴和西巴的王要獻禮物。
11諸王都要叩拜他、萬國都要事奉他。
12因爲窮乏人呼求的時候、他要搭救、沒有人幫助的困苦人、他也要搭救。
13他要憐恤貧寒和窮乏的人、拯救窮苦人的性命。
14他要救贖他們脫離欺壓和強暴.他們的血在他眼中看爲寶貴、
15他們要存活。示巴的金子要奉給他.人要常常爲他禱告、終日稱頌他。
16在地的山頂上、五穀必然茂盛.所結的穀實、要響動如利巴嫩的樹林.城裏的人、要發旺如地上的草。
17他的名要存到永遠、要留傳如日之久.人要因他蒙福.萬國要稱他有福。
18獨行奇事的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
19他榮耀的名、也當稱頌、直到永遠.願他的榮耀、充滿全地。阿們、阿們。
20耶西的兒子大衞的祈禱完畢。

19-3. 聖經 全文免費線上閱覽 - 詩篇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