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聖經-全文免費線上閱覽一個讚!

19-3. 聖經 全文免費線上閱覽 - 詩篇 - 3

詩篇卷三
第七十三篇
1亞薩的詩。 神實在恩待以色列那些清心的人。
2至於我、我的脚幾乎失閃.我的脚險些滑跌。
3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
4他們死的時候、沒有疼痛.他們的力氣、卻也壯實。
5他們不像別人受苦、也不像別人遭災。
6所以、驕傲如鍊子戴在他們的項上.強暴像衣裳遮住他們的身體。
7他們的眼睛因體胖而凸出.他們所得的、過於心裏所想的。
8他們譏笑人、憑惡意說欺壓人的話.他們說話自高。
9他們的口褻瀆上天.他們的舌毀謗全地。
10所以 神的民歸到這裏、喝盡了滿杯的苦水。
11他們說、 神怎能曉得.至高者豈有知識呢。
12看哪、這就是惡人.他們旣是常享安逸、財寶便加增。
13我實在徒然潔淨了我的心、徒然洗手表明無辜.
14因爲我終日遭災難、每早晨受懲治.
15我若說、我要這樣講、這就是以奸詐待你的衆子。
16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爲難.
17等我進了 神的聖所、思想他們的結局。
18你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
19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他們被驚恐滅盡了。
20人睡醒了怎樣看夢、主阿、你醒了、也必照樣輕看他們的影像。
21因而我心裏發酸、肺腑被刺.
22我這樣愚昧無知、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
23然而我常與你同在.你攙着我的右手。
24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裏。
25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26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 神是我心裏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27遠離你的、必要死亡.凡離棄你行邪淫的、你都滅絕了。
28但我親近 神是與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爲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爲。
第七十四篇
1亞薩的訓誨詩。 神阿、你爲何永遠丟棄我們呢.你爲何向你草塲的羊發怒如煙冒出呢.
2求你記念你古時所得來的會衆、就是你所贖作你產業支派的.並記念你向來所居住的錫安山。
3求你舉步去看那日久荒涼之地、仇敵在聖所中所行的一切惡事。
4你的敵人在你會中吼叫.他們豎了自己的旗爲記號。
5他們好像人揚起斧子、砍伐林中的樹。
6聖所中一切雕刻的、他們現在用斧子錘子打壞了。
7他們用火焚燒你的聖所、褻瀆你名的居所、拆毀到地。
8他們心裏說、我們要盡行毀滅、他們就在徧地把 神的會所都燒燬了。
9我們不見我們的標幟.不再有先知.我們內中也沒有人知道這災禍要到幾時呢。
10 神阿、敵人辱罵要到幾時呢.仇敵褻瀆你的名、要到永遠麼.
11你爲甚麼縮回你的右手.求你從懷中伸出來、毀滅他們。
12 神自古以來爲我的王、在地上施行拯救。
13你曾用能力將海分開、將水中大魚的頭打破。
14你曾砸碎鱷魚的頭、把他給曠野的禽獸爲食物。
15你曾分裂磐石、水便成了溪河、你使長流的江河乾了。
16白晝屬你、黑夜也屬你.亮光和日頭、是你所豫備的。
17地的一切疆界、是你所立的.夏天和冬天、是你所定的。
18耶和華阿、仇敵辱罵、愚頑民褻瀆了你的名、求你記念這事。
19不要將你斑鳩的性命交給野獸.不要永遠忘記你困苦人的性命。
20求你顧念所立的約.因爲地上黑暗之處、都滿了強暴的居所。
21不要叫受欺壓的人蒙羞回去.要叫困苦窮乏的人讚美你的名。
22 神阿、求你起來、爲自己伸訴.要記念愚頑人怎樣終日辱罵你。
23不要忘記你敵人的聲音.那起來敵你之人的喧嘩時常上升。
第七十五篇
1亞薩的詩歌、交與伶長、調用休要毀壞。 神阿、我們稱謝你、我們稱謝你。因爲你的名相近、人都述說你奇妙的作爲。
2我到了所定的日期、必按正直施行審判。
3地和其上的居民、都消化了.我曾立了地的柱子.細拉
4我對狂傲人說、不要行事狂傲.對凶惡人說、不要舉角.
5不要把你們的角高舉.不要挺着頸項說話。
6因爲高舉非從東、非從西、也非從南而來。
7惟有 神斷定.他使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
8耶和華手裏有杯.其中的酒起沫.杯內滿了攙雜的酒.他倒出來.地上的惡人必都喝這酒的渣滓、而且喝盡。
9但我要宣揚、直到永遠.我要歌頌雅各的 神。
10惡人一切的角、我要砍斷.惟有義人的角、必被高舉。
第七十六篇
1亞薩的詩歌、交與伶長、用絲絃的樂器。在猶大 神爲人所認識.在以色列他的名爲大。
2在撒冷有他的帳幕、在錫安有他的居所。
3他在那裏折斷弓上的火箭、並盾牌、刀劍、和爭戰的兵器。細拉
4你從有野食之山而來、有光華和榮美。
5心中勇敢的人、都被搶奪.他們睡了長覺.沒有一個英雄能措手。
6雅各的 神阿、你的斥責一發坐車的、騎馬的都沉睡了。
7惟獨你是可畏的.你怒氣一發、誰能在你面前站得住呢。
8 9你從天上使人聽判斷. 神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細拉
10人的忿怒、要成全你的榮美.人的餘怒、你要禁止。
11你們許願、當向耶和華你們的 神還願.在他四面的人、都當拿貢物獻給那可畏的主。
12他要挫折王子的驕氣.他向地上的君王、顯威可畏。
第七十七篇
1亞薩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交與伶長。我要向 神發聲呼求.我向 神發聲、他必留心聽我。
2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我在夜間不住的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
3我想念 神、就煩躁不安.我沉吟悲傷、心便發昏。細拉
4你叫我不能閉眼.我煩亂不安、甚至不能說話。
5我追想古時之日、上古之年。
6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捫心自問.我心裏也仔細省察。
7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麼.
8難道他的慈愛永遠窮盡、他的應許世世廢棄麼.
9難道 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他的慈悲麼。細拉
10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
11我要題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
12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爲。
13 神阿、你的作爲是潔淨的.有何神大如 神呢。
14你是行奇事的 神.你曾在列邦中、彰顯你的能力。
15你曾用你的膀臂贖了你的民、就是雅各和約瑟的子孫。細拉
16 神阿、諸水見你、一見就都驚惶.深淵也都戰抖。
17雲中倒出水來.天空發出響聲.你的箭也飛行四方。
18你的雷聲在旋風中.電光照亮世界.大地戰抖震動。
19你的道在海中、你的路在大水中、你的脚蹤無人知道。
20你曾藉摩西和亞倫的手、引導你的百姓、好像羊羣一般。
第七十八篇
1亞薩的訓誨詩。我的民哪、你們要留心聽我的訓誨、側耳聽我口中的話。
2我要開口說比喻.我要說出古時的謎語.
3是我們所聽見所知道的、也是我們的祖宗告訴我們的。
4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他的能力、並他奇妙的作爲、述說給後代聽。
5因爲他在雅各中立法度、在以色列中設律法、是他吩咐我們祖宗、要傳給子孫的.
6使將要生的後代子孫、可以曉得.他們也要起來告訴他們的子孫.
7好叫他們仰望 神、不忘記 神的作爲.惟要守他的命令.
8不要像他們的祖宗、是頑梗悖逆居心不正之輩、向着 神心不誠實。
9以法蓮的子孫、帶着兵器、拿着弓、臨陣之日、轉身退後。
10他們不遵守 神的約、不肯照他的律法行.
11又忘記他所行的、和他顯給他們奇妙的作爲。
12他在埃及地、在瑣安田、在他們祖宗的眼前、施行奇事。
13他將海分裂、使他們過去.又叫水立起如壘。
14他白日用雲彩、終夜用火光、引導他們。
15他在曠野分裂磐石、多多的給他們水喝、如從深淵而出。
16他使水從磐石湧出、叫水如江河下流。
17他們卻仍舊得罪他、在乾燥之地悖逆至高者。
18他們心中試探 神、隨自己所欲的求食物.
19並且妄論 神、說、 神在曠野豈能擺設筵席麼。
20他曾擊打磐石、使水湧出、成了江河.他還能賜糧食麼.還能爲他的百姓豫備肉麼。
21所以耶和華聽見、就發怒.有烈火向雅各燒起、有怒氣向以色列上騰.
22因爲他們不信服 神、不倚賴他的救恩。
23他卻吩咐天空、又敞開天上的門、
24降嗎哪像雨給他們喫、將天上的糧食賜給他們。
25各人喫大能者的食物.他賜下糧食、使他們飽足。
26他領東風起在天空、又用能力引了南風來。
27他降肉像雨在他們當中、多如塵土、又降飛鳥、多如海沙、
28落在他們的營中、在他們住處的四面。
29他們喫了、而且飽足.這樣、就隨了他們所欲的。
30他們貪而無厭、食物還在他們口中的時候、
31 神的怒氣、就向他們上騰、殺了他們內中的肥壯人、打倒以色列的少年人。
32雖是這樣、他們仍舊犯罪、不信他奇妙的作爲。
33因此他叫他們的日子、全歸虛空、叫他們的年歲、盡屬驚恐。
34他殺他們的時候、他們纔求問他、回心轉意、切切的尋求 神。
35他們也追念 神是他們的磐石、至高的 神、是他們的救贖主。
36他們卻用口諂媚他、用舌向他說謊。
37因他們的心向他不正、在他的約上也不忠心。
38但他有憐憫、赦免他們的罪孽、不滅絕他們.而且屢次消他的怒氣、不發盡他的忿怒。
39他想到他們不過是血氣、是一陣去而不返的風。
40他們在曠野悖逆他、在荒地叫他擔憂、何其多呢。
41他們再三試探 神、惹動以色列的聖者。
42他們不追念他的能力、和贖他們脫離敵人的日子.
43他怎樣在埃及地顯神蹟、在瑣安田顯奇事、
44把他們的江河、並河汊的水、都變爲血、使他們不能喝。
45他叫蒼蠅成羣、落在他們當中、嘬盡他們.又叫青蛙滅了他們.
46把他們的土產交給螞蚱、把他們辛苦得來的交給蝗蟲。
47他降冰雹打壞他們的葡萄樹.下嚴霜打壞他們的桑樹.
48又把他們的牲畜交給冰雹.把他們的羣畜交給閃電。
49他使猛烈的怒氣、和忿怒、惱恨、苦難、成了一羣降災的使者、臨到他們。
50他爲自己的怒氣修平了路、將他們交給瘟疫、使他們死亡.
51在埃及擊殺一切長子、在含的帳棚中、擊殺他們強壯時頭生的。
52他卻領出自己的民如羊、在曠野引他們如羊羣。
53他領他們穩穩妥妥的、使他們不至害怕.海卻淹沒他們的仇敵。
54他帶他們到自己聖地的邊界、到他右手所得的這山地。
55他在他們面前趕出外邦人、用繩子將外邦的地量給他們爲業、叫以色列支派的人住在他們的帳棚裏。
56他們仍舊試探悖逆至高的 神、不守他的法度.
57反倒退後、行詭詐、像他們的祖宗一樣.他們改變、如同翻背的弓。
58因他們的邱壇、惹了他的怒氣、因他們雕刻的偶像、觸動他的憤恨。
59 神聽見、就發怒、極其憎惡以色列人.
60甚至他離棄示羅的帳幕、就是他在人間所搭的帳棚.
61又將他的約櫃交與人擄去、將他的榮耀交在敵人手中。
62並將他的百姓交與刀劍、向他的產業發怒。
63少年人被火燒滅.處女也無喜歌。
64祭司倒在刀下.寡婦卻不哀哭。
65那時主像世人睡醒、像勇士飲酒呼喊。
66他就打退了他的敵人、叫他們永蒙羞辱。
67並且他棄掉約瑟的帳棚、不揀選以法蓮支派、
68卻揀選猶大支派、他所喜愛的錫安山.
69蓋造他的聖所、好像高峯、又像他建立永存之地。
70又揀選他的僕人大衞、從羊圈中將他召來.
71叫他不再跟從那些帶奶的母羊、爲要牧養自己的百姓雅各、和自己的產業以色列。
72於是他按心中的純正、牧養他們、用手中的巧妙、引導他們。
第七十九篇
1亞薩的詩。 神阿、外邦人進入你的產業、汚穢你的聖殿、使耶路撒冷變成荒堆.
2把你僕人的屍首、交與天空的飛鳥爲食、把你聖民的肉、交與地上的野獸.
3在耶路撒冷周圍流他們的血如水、無人葬埋。
4我們成爲鄰國的羞辱、成爲我們四圍人的嗤笑譏刺。
5耶和華阿、這到幾時呢.你要動怒到永遠麼.你的憤恨要如火焚燒麼。
6願你將你的忿怒倒在那不認識你的外邦、和那不求告你名的國度。
7因爲他們吞了雅各、把他的住處變爲荒塲。
8求你不要記念我們先祖的罪孽、向我們追討.願你的慈悲快迎着我們.因爲我們落到極卑微的地步。
9拯救我們的 神阿、求你因你名的榮耀、幫助我們、爲你名的緣故、搭救我們、赦免我們的罪。
10爲何容外邦人說、他們的 神在哪裏呢.願你使外邦人知道你在我們眼前、伸你僕人流血的寃。
11願被囚之人的歎息、達到你面前.願你按你的大能力、存留那些將要死的人。
12主阿、願你將我們鄰邦所羞辱你的羞辱、加七倍歸到他們身上。
13這樣、你的民、你草塲的羊、要稱謝你、直到永遠.要述說讚美你的話、直到萬代。
第八十篇
1亞薩的詩、交與伶長、調用爲證的百合花。領約瑟如領羊羣之以色列的牧者阿、求你留心聽.坐在二基路伯上的阿、求你發出光來。
2在以法蓮便雅憫瑪拿西前面施展你的大能、來救我們。
3 神阿、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4耶和華萬軍之 神阿、你向你百姓的禱告發怒、要到幾時呢.
5你以眼淚當食物給他們喫、又多量出眼淚給他們喝。
6你使鄰邦因我們分爭.我們的仇敵彼此戲笑。
7萬軍之 神阿、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8你從埃及挪出一棵葡萄樹、趕出外邦人、把這樹栽上。
9你在這樹根前豫備了地方、他就深深扎根、爬滿了地。
10他的影子遮滿了山、枝子好像佳美的香柏樹。
11他發出枝子、長到大海、發出蔓子、延到大河。
12你爲何拆毀這樹的籬笆、任憑一切過路的人摘取.
13林中出來的野豬、把他蹧踏、野地的走獸、拿他當食物。
14萬軍之 神阿、求你回轉、從天上垂看、眷顧這葡萄樹、
15保護你右手所栽的、和你爲自己所堅固的枝子。
16這樹已經被火焚燒被刀砍伐.他們因你臉上的怒容就滅亡了。
17願你的手扶持你右邊的人、就是你爲自己所堅固的人子。
18這樣、我們便不退後離開你.求你救活我們、我們就要求告你的名。
19耶和華萬軍之 神阿、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第八十一篇
1亞薩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你們當向 神我們的力量大聲歡呼、向雅各的 神發聲歡樂、
2唱起詩歌、打手鼓、彈美琴與瑟。
3當在月朔、並月望我們過節的日期、吹角。
4因這是爲以色列定的律例、是雅各 神的典章。
5他去攻擊埃及地的時候、在約瑟中間立此爲證.我在那裏聽見我所不明白的言語。
6 神說、我使你的肩得脫重擔、你的手放下筐子。
7你在急難中呼求、我就搭救你.我在雷的隱密處應允你、在米利巴水那裏試驗你。細拉
8我的民哪、你當聽.我要勸戒你。以色列阿、甚願你肯聽從我。
9在你當中不可有別的神.外邦的神、你也不可下拜。
10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
11無奈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以色列全不理我。
12我便任憑他們心裏剛硬、隨自己的計謀而行。
13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
14我便速速治服他們的仇敵、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
15恨耶和華的人必來投降、但他的百姓必永久長存。
16他也必拿上好的麥子給他們喫.又拿從磐石出的蜂蜜、叫他們飽足。
第八十二篇
1亞薩的詩。 神站在有權力者的會中.在諸神中行審判.
2說、你們審判不秉公義、徇惡人的情面、要到幾時呢。細拉
3你們當爲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寃.當爲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
4當保護貧寒和窮乏的人、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5你們仍不知道、也不明白、在黑暗中走來走去.地的根基都搖動了。
6我曾說、你們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
7然而你們要死、與世人一樣.要仆倒、像王子中的一位。
8 神阿、求你起來、審判世界.因爲你要得萬邦爲業。
第八十三篇
1亞薩的詩歌。 神阿、求你不要靜默. 神阿、求你不要閉口、也不要不作聲.
2因爲你的仇敵喧嚷.恨你的抬起頭來。
3他們同謀奸詐要害你的百姓、彼此商議要害你所隱藏的人。
4他們說、來罷、我們將他們剪滅、使他們不再成國.使以色列的名、不再被人記念。
5他們同心商議、彼此結盟、要抵擋你.
6就是住帳棚的以東人、和以實瑪利人.摩押和夏甲人.
7迦巴勒、亞捫、和亞瑪力、非利士、並推羅的居民.
8亞述也與他們連合.他們作羅得子孫的幫手。細拉
9求你待他們如待米甸、如在基順河待西西拉和耶賓一樣.
10他們在隱多珥滅亡、成了地上的糞土。
11求你叫他們的首領、像俄立和西伊伯、叫他們的王子、都像西巴和撒慕拿。
12他們說、我們要得 神的住處、作爲自己的產業。
13我的 神阿、求你叫他們像旋風的塵土、像風前的碎稭。
14火怎樣焚燒樹林、火燄怎樣燒着山嶺.
15求你也照樣用狂風追趕他們、用暴雨恐嚇他們。
16願你使他們滿面羞恥.好叫他們尋求你耶和華的名。
17願他們永遠羞愧驚惶.願他們慚愧滅亡.
18使他們知道惟獨你名爲耶和華的、是全地以上的至高者。
第八十四篇
1可拉後裔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萬軍之耶和華阿、你的居所何等可愛。
2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 神呼籲。
3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 神阿、在你祭壇那裏、麻雀爲自己找着房屋.燕子爲自己找着菢雛之窩。
4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爲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細拉
5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爲有福。
6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爲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7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 神。
8耶和華萬軍之 神阿、求你聽我的禱告.雅各的 神阿、求你留心聽。細拉
9 神阿、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垂顧觀看你受膏者的面。
10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 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
11因爲耶和華 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12萬軍之耶和華阿、倚靠你的人、便爲有福。
第八十五篇
1可拉後裔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阿、你已經向你的地施恩、救回被擄的雅各。
2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細拉
3你收轉了所發的忿怒、和你猛烈的怒氣。
4拯救我們的 神阿、求你使我們回轉、叫你的惱恨向我們止息。
5你要向我們發怒到永遠麼、你要將你的怒氣延留到萬代麼.
6你不再將我們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麼。
7耶和華阿、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
8我要聽 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爲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
9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10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11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
12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
13公義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脚蹤、成爲可走的路。
第八十六篇
1大衞的祈禱。耶和華阿、求你側耳應允我、因我是困苦窮乏的。
2求你保存我的性命.因我是虔誠人。我的 神阿、求你拯救這倚靠你的僕人.
3主阿、求你憐憫我、因我終日求告你。
4主阿、求你使僕人心裏歡喜.因爲我的心仰望你。
5主阿、你本爲良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你的人。
6耶和華阿、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垂聽我懇求的聲音。
7我在患難之日要求告你.因爲你必應允我。
8主阿、諸神之中沒有可比你的.你的作爲也無可比。
9主阿、你所造的萬民、都要來敬拜你.他們也要榮耀你的名。
10因你爲大、且行奇妙的事.惟獨你是 神。
11耶和華阿、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眞理行.求你使我專心敬畏你的名。
12主我的 神阿、我要一心稱讚你.我要榮耀你的名、直到永遠。
13因爲你向我發的慈愛是大的.你救了我的靈魂、免入極深的陰間。
14 神阿、驕傲的人起來攻擊我、又有一黨強橫的人尋索我的命.他們沒有將你放在眼中。
15主阿、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 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16求你向我轉臉、憐恤我、將你的力量賜給僕人、救你婢女的兒子。
17求你向我顯出恩待我的憑據、叫恨我的人看見、便羞愧、因爲你耶和華幫助我、安慰我。
第八十七篇
1可拉後裔的詩歌。耶和華所立的根基在聖山上。
2他愛錫安的門、勝於愛雅各一切的住處。
3 神的城阿、有榮耀的事乃指着你說的。細拉
4我要題起拉哈伯和巴比倫人是在認識我之中的、看哪、非利士、和推羅、並古實人、個個生在那裏。
5論到錫安必說、這一個那一個都生在其中.而且至高者必親自堅立這城。
6當耶和華記錄萬民的時候、他要點出這一個生在那裏。細拉
7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你裏面。
第八十八篇
1可拉後裔的詩歌、就是以斯拉人希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調用麻哈拉利暗俄。耶和華拯救我的 神阿、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
2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3因爲我心裏滿了患難、我的性命臨近陰間。
4我算和下坑的人同列、如同無力的人一樣。
5我被丟在死人中、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裏.他們是你不再記念的、與你隔絕了。
6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裏、在黑暗地方、在深處。
7你的忿怒重壓我身.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細拉
8你把我所認識的隔在遠處、使我爲他們所憎惡.我被拘困、不得出來。
9我的眼睛、因困苦而乾癟。耶和華阿、我天天求告你、向你舉手。
10你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麼.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你麼.細拉
11豈能在墳墓裏述說你的慈愛麼.豈能在滅亡中述說你的信實麼.
12你的奇事、豈能在幽暗裏被知道麼.你的公義豈能在忘記之地被知道麼。
13耶和華阿、我呼求你.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
14耶和華阿、你爲何丟棄我.爲何掩面不顧我。
15我自幼受苦、幾乎死亡.我受你的驚恐、甚至慌張。
16你的烈怒漫過我身.你的驚嚇、把我剪除。
17這些終日如水環繞我、一齊都來圍困我。
18你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遠處、使我所認識的人、進入黑暗裏。
第八十九篇
1以斯拉人以探的訓誨詩。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你的信實傳與萬代。
2因我曾說、你的慈悲、必建立到永遠.你的信實、必堅立在天上。
3我與我所揀選的人立了約、向我的僕人大衞起了誓.
4我要建立你的後裔、直到永遠、要建立你的寶座、直到萬代。
5耶和華阿、諸天要稱讚你的奇事.在聖者的會中、要稱讚你的信實。
6在天空誰能比耶和華呢.神的衆子中、誰能像耶和華呢。
7他在聖者的會中、是大有威嚴的 神、比一切在他四圍的更可畏懼。
8耶和華萬軍之 神阿、那一個大能者像你耶和華.你的信實、是在你的四圍。
9你管轄海的狂傲.波浪翻騰、你就使他平靜了。
10你打碎了拉哈伯似乎是已殺的人.你用有能的膀臂打散了你的仇敵。
11天屬你、地也屬你.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爲你所建立。
12南北爲你所創造.他泊和黑門都因你的名歡呼。
13你有大能的膀臂.你的手有力、你的右手也高舉。
14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
15知道向你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華阿、他們在你臉上的光裏行走。
16他們因你的名終日歡樂、因你的公義得以高舉。
17你是他們力量的榮耀.因爲你喜悅我們、我們的角必被高舉。
18我們的盾牌屬耶和華.我們的王屬以色列的聖者。
19當時你在異象中曉諭你的聖民、說、我已把救助之力、加在那有能者的身上.我高舉那從民中所揀選的。
20我尋得我的僕人大衞、用我的聖膏膏他。
21我的手必使他堅立.我的膀臂也必堅固他。
22仇敵必不勒索他、凶惡之子、也不苦害他。
23我要在他面前打碎他的敵人、擊殺那恨他的人。
24只是我的信實、和我的慈愛、要與他同在.因我的名、他的角必被高舉。
25我要使他的左手伸到海上、右手伸到河上。
26他要稱呼我說、你是我的父、是我的 神、是拯救我的磐石。
27我也要立他爲長子、爲世上最高的君王。
28我要爲他存留我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與他立的約、必要堅定。
29我也要使他的後裔、存到永遠、使他的寶座、如天之久。
30倘若他的子孫離棄我的律法、不照我的典章行.
31背棄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誡命.
32我就要用杖責罰他們的過犯、用鞭責罰他們的罪孽。
33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
34我必不背棄我的約、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
35我一次指着自己的聖潔起誓.我決不向大衞說謊。
36他的後裔要存到永遠、他的寶座在我面前、如日之恆一般.
37又如月亮永遠堅立、如天上確實的見證。細拉
38但你惱怒你的受膏者、就丟掉棄絕他。
39你厭惡了與僕人所立的約、將他的冠冕踐踏於地。
40你拆毀了他一切的籬笆.使他的保障、變爲荒塲。
41凡過路的人、都搶奪他.他成爲鄰邦的羞辱。
42你高舉了他敵人的右手.你叫他一切的仇敵歡喜。
43你叫他的刀劍捲刃、叫他在爭戰之中站立不住。
44你使他的光輝止息、將他的寶座推倒於地。
45你減少他青年的日子.又使他蒙羞。細拉
46耶和華阿、這要到幾時呢.你要將自己隱藏到永遠麼.你的忿怒如火焚燒、要到幾時呢。
47求你想念我的時候是何等的短少.你創造世人、要使他們歸何等的虛空呢。細拉
48誰能常活免死、救他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呢。細拉
49主阿、你從前憑你的信實向大衞立誓、要施行的慈愛在哪裏呢。
50主阿、求你記念僕人們所受的羞辱、記念我怎樣將一切強盛民的羞辱存在我懷裏。
51耶和華阿、你的仇敵、用這羞辱羞辱了你的僕人、羞辱了你受膏者的脚蹤。
52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19-4. 聖經 全文免費線上閱覽 - 詩篇 - 4